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

誰又陪在你身邊

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爲浪漫的感情,一種叫相濡以沫,一種叫相望于江湖,我們要做的是: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,和次愛的人相望于江湖。

也許不是不曾心動,不是沒有可能,只是有緣無份、情深緣淺。

回首往事的時候,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劃過的愛情,我們常常會把彼此的錯過歸結爲緣分。其實說到底緣分是那麽虛幻抽象的一個概念,真正影響我們的往往就是那一時三刻相遇與相愛的時機。

男女之間的交往充滿了由于忐忑的不確定與欲言又止的矜持,一個小小的變量就可以完全改變選擇的方向,如果彼此出現早一點而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,又或者相遇晚一點兒,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曆中學會了包容與體諒、善待和妥協,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麽輕易的放棄,任性的轉身放走了愛情,在你最美麗的時候你遇見了誰,在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誰又陪在你身邊,愛情到底給了你多少時間去相遇與分離、去選擇與後悔。

不是不心動,不是不後悔,但已經沒有時間再去相擁,如果愛一個人卻不能在一起、相愛卻無法在適當的時候相遇,如果愛了卻愛在不對的時候,除了珍藏那一滴心底的淚無言的走遠,又能有什麽選擇?

要在時間的荒野,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,于千萬人之中去邂逅自己的愛人,那是太難得的緣分,更多的時候我們是在彼此不斷的錯過,錯過楊花飄飛的春,又錯過楓葉瑟嗦的秋,直到漫天白雪、年華不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